Feb 5, 2012

啖精事件--山間小村的黑暗秘史《尾聲》

《尾聲》

在飄著消毒液氣味的雪白病房裡面,小宇低著頭,拿小刀削著蘋果。

「你點的小兔子蘋果。」他替盤子裡削得漂漂亮亮的蘋果插好竹籤,整盤遞到阿偉手上。

只見阿偉滿臉笑容地搖搖頭。「我要小宇餵我吃啦--」



小宇既沒有生氣也沒有臉紅,似乎對此早有準備,面不改容地伸手從背包裡掏出一支哇沙比 (200ml家庭裝)。

「餵你吃也沒問題,不過不准吐出來喔。你最好全部給我乖乖的吃下去。」
小宇露出天使般可愛的微笑,扭開哇沙比的蓋子,毫不猶疑地抵在蘋果上面,嚇得阿偉馬上收回剛才的說話。

「我的小宇甚麼時候變成了腹黑屬性啦!」阿偉扁著嘴巴抗議。「明明之前還是可愛的傲嬌小孩的說!」

「就跟你由鬼畜屬性轉型為廢柴屬性差不多時間吧。」小宇把哇沙比放到桌子上,隨手拿起一塊蘋果,自己咬了一口。「很甜嘛。真是一分錢一分貨耶。」

阿偉看著小宇手中的蘋果,看得快要流出口水來了。
這時候,小宇隨手把咬了一口的蘋果塞到他口中,別過頭來望看病房的另一角落。
阿偉馬上一口咬掉,滿足地品嘗著口中的蘋果。「真是好甜喔!因為有小宇的間接…..」

「拿點哇沙比提味的話會更甜喔,要不要試試看?」小宇沒好氣地打斷他的話。看到小宇瞪著他的眼神,阿偉馬上轉移話題。

「對了,怎麼只有小宇一個?小浩呢?家豪呢?」

「今天是星期五喔。」

「喔,星期五……」阿偉臉上露出淫邪的笑容。「真好啊,星期一三五就是小浩,二四六就是小宇,這樣的生活真是極樂啊。羨慕死了--」

「事實上是星期一至星期天都是小浩就是了。名義上說是兩兄弟分擔蹄軋的職責啦,但怎看都是小浩一個人就勝任了。」小宇又咬了一口蘋果。「絕倫巨根配上天然榨汁機,簡直是天生一對的絕配。我沒有那麼蠢夾在中間。」

「所以小宇就跑來找我了對不對?果然家豪很有義氣啊,知道甚麼叫做朋友妻,不可...」阿偉嘻嘻笑著,惹得小宇粗暴地把剩下的半邊塞到他口中堵住他的口,阻止他說下去。

「別妻來妻去甚麼的,除了你們兩個北妻之外,沒有任何人是你們的甚麼妻喔。」
當阿偉高興地吃著間接甚麼的蘋果的時候,小宇靜靜地看著他的臉。
「而且說甚麼朋友的,你到底打算裝蒜裝到甚麼時候?」

阿偉把口中的蘋果吞下去,裝出白爛無比的燦爛笑容。「嗯?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~」

「老家的族譜有清清楚楚地寫著王家偉的名字喔。雖然是菜市場名字,但是同一個小村子不見得會有兩個吧?」
小宇瞪著他仍在裝傻的臉。「只有像家豪哥哥那種白痴,才會不懷疑你替他挨那一剪刀的理由。」

「我有跟他說明啊!當年我跟阿成逃出村子之後,就是他現在的老爸在暗中接應我們,我才可以活到現在嘛。所以我不可以讓恩人的兒子出甚麼意外耶。」
阿偉嘻嘻地笑著。「我沒有說謊喔。這都是事實耶。不然你以為我那天為甚麼會叫他老爸過來?」

「為了報恩做出那種蠢事的人說不定還有,但是在一瞬間可以毫不猶疑地去擋刀,這樣的爛理由就無法成立了。肯定是有甚麼直接的動機在裡面吧。」

「嗯?如果家豪能夠自己想通這一點的話,我們再來個感人的相認EVENT吧。到時我會穿著黑武士COSPLAY對著他說"I am you br….."」

「你這人真是死性不改。就不能有甚麼時候正經一點嗎?」小宇把另一塊咬了一半的蘋果塞到他口中,阻止他的蠢話再說下去。

「我睡覺時睡相很正經喔。」阿偉嚼著口中的蘋果,口齒不清地說道。「還有跟小宇做那檔事的時候也是很正經喔。」

小宇沒有理睬他,採取完全無視政策。

「我說啊,小宇,」阿偉笑著躺到床上,把頭移到小宇的面前。「你知不知道剛才我們在做的是甚麼?」

小宇搖了搖頭。「不就是吃蘋果?」

阿偉笑了。他的雙眼深深地看進小宇的眼睛裡面,緩緩的開口了。
「小宇沒聽過嗎?『一起來分享命運的果實吧』。」

小宇的一張小臉紅起來了,低下頭沒有說話。

阿偉緩緩地抬起頭,一點一點地湊近小宇的嘴唇。

這時候,小宇卻突然抬起頭來,唐突地強行扯開話題了。

「對了,我昨天跟小浩跟家豪哥哥一起去了看我媽。」

阿偉對他故意扯開話題破壞大好氣氛,似乎有點不滿,但還是溫柔地接下去了。「她怎麼樣了?」

「比之前好多了。隔著鐵窗子也看得出,她整個人都平靜下來。就好像是從惡夢裡面清醒過來一樣。」小宇苦笑著,眼神望向遠方某一處。「她說,她想一個人靜靜地在裡面承擔應有的責任,算是替我爸贖罪。」

「對她來說,這十幾年來根本就是一場夢吧。女人是很敏感的生物。那個老混球心裡在想甚麼,說不定她早就知道了,只是勉強自欺欺人,才撐過了這麼多年。撐到快要臨界點的一刻,又被我們用那種最無法抵賴的方式,在她面前揭破了一切,所以她就只能那樣做了。」

「你說得很不留情耶。」小宇苦笑著。

「小宇是懂事的孩子,沒甚麼我不可以說的。」阿偉笑了。「你沒有發覺嗎?在那一晚,就連三叔都不知道的那個真相,我也跟你說了。」

「那…是真的嗎?」小宇有點遲疑地,望向阿偉。

「真的。」阿偉簡潔地回答了,沒有再說下去。

「對了,我媽還托我跟你說對不起。祝你的手臂早日康復這樣。」

「喔,是嗎。」阿偉隨口回答,然後直直地望向小宇的眼睛。「那小宇呢?」

「我?我當然也想你早點治好手臂囉。」小宇瞪了他一眼。「別跟我說你不記得答應了我甚麼喔。」

「嗯?我答應了甚麼?」阿偉看著小宇不高興的表情,仔細地想了一會,然後露出慌張的神色。「抱歉啦,小宇,我不是故意的啦,不過我真的想不起來耶......」

小宇仔細地觀察了他的表情好一會, 終於判定了他不是在裝蒜之後,深深嘆了一口氣。
「你跟那個家豪哥哥果然一模一樣,都是無可救藥的白痴、笨蛋、木頭人,遲鈍得要死啦。」

阿偉擺出一副歹勢的樣子。「對不起啦,小宇能不能給個提示?」

小宇一臉不高興的把小臉湊近阿偉的耳朵,小小聲地說出了那個詞語。
「就是………便當啦!」
一邊說著,他的小臉整張都紅起來了。

阿偉聽到他的提示,馬上會意過來,一臉興奮的笑容。
「小宇別失望,雖然那個要等到手臂好了才可以來,但是現在也不是沒辦法喔。小宇騎乘位自己動起來不是很上手的嗎?」

「誰要跟你玩騎乘位!喂,縮開你的手,這裡是醫院耶!......不要啦...!....你在摸甚麼地方,別碰…那裡啦……我會…硬起來的啦......」

《全文完》


- - -

( 注意:

本文為類似二次創作的惡搞作品,本人並不是原作者
原作是巴哈姆特上面 printf1024(絕望狐)先生所發表的大作《「養殂人」纏上身》,請各位留意 )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