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5, 2012

緋紅的印記--山貓村的黑暗歷史《序》

注意:

本文為類似二次創作的改篇作品,我並不是原作者,只是借用原作來改篇為實用的文章給各位分享
原作是巴哈姆特上面 printf1024(絕望狐)先生所發表的大作《山貓村的真相》,是沒有18禁成份的靈異故事
對原作有興趣的朋友,喜歡有靈異或超常成份故事的朋友,請務必到巴哈姆特上面看看原作




緋紅的印記--山貓村的黑暗歷史





《序》

民國58年,我的母親誕生在台中,是道地的台中人,體內也留著台中人的血,只是因為當時的種種政策,導致母親沒有詳細的戶籍地址,只有標示著「台中」兩字作為家鄉依據。

直到民國82年,她跟我父親結婚之後,就舉家搬遷至台北精華地段居住至今。
後來民國83年,我的老家發生了重大的事故,我的親生父親跟祖父都死了,所以我現在的父親 (也就是我三叔),就把我接過去收養。





我的母親誕生在台中一處名為「山貓村」的深山村落,家世背景與父親雷同,都是鄉下村落長大的人,但由於「山貓村」屬於私人村落,並沒有遭到台中政府的承認,這也間接導致整個在山貓村出生的人沒有詳細正確的戶籍地址,我母親也不例外。

我與我弟都是百分之百的正統都市小孩,但是每逢在過年以及暑假之時,我們都會回鄉下住個幾天以體驗鄉村生活,當然重點就是去探望我那兩個可愛的堂弟。

與象徵金流物資為主的大城市相比,偏遠地帶的小鄉村往往有著更濃厚的信仰色彩,台灣各地的鄉下村落「必然」掩藏著各種不為人知的故事,只是老一輩的人沒有提,或是淺淺一筆地帶過。
然而,
所謂的黑歷史便是,
「並不是沒有人提過,就代表沒有發生過」。

關於山貓村的一切,母親從未對家裡的人提及過,包括外婆與外公都絲毫沒有對此大談當年的打算。

直到今年暑假,母親因故無法出席小學同學會,我們才會打算代替母親參加,同時也開始對山貓村的種種事情稍微了解。

0 comments: